坐公車出門找友人 老婦人遲遲未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陳凱裕及李育瑩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台林橋南端時,發現一名老婦人呆坐在橋邊,神情無助,疑似失智走失,警方上前關心時,該名老婦人坐在台林橋南端橋邊,已經雙腳無法使力行走。

 

警方見老婦人精神委靡不振,連忙上前關心,在確認該名老婦人身體無任何不適後,才仔細詢問老婦人的年籍資料,無奈老婦人因記憶不好,對於員警詢問的問題均無法陳述,眼尖的員警發現老婦人身上帶有身分證件,才得知該位老婦人年籍資料。

 

經了解,老婦人於當日早晨乘坐公車出門欲找友人,離開家後數小時遲遲未返家,家人擔心之餘,已外出尋找數小時,遲未發現老婦人行蹤,而老婦人手機也因故障無法使用聯繫家人,直至當日下午才在後湖派出所轄區靠近台林橋縣市交界處被警方發現呆坐橋邊,派出所員警了解始末後,立即使用警政系統通知家屬,將老婦人安全載送返家;警方事後也向家屬叮嚀,經過了這次迷途情況,應更加注意老婦人的生活作息與活動情形,已避免迷途狀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