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影漫遊」線上首播!暗夜計程車入選公視學生影展 – 焦點時報

「顯影漫遊」線上首播!暗夜計程車入選公視學生影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受到疫情的影響,義守大學早在5月17日開始採取遠距教學,並且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其中受到全校矚目的「電影與電視學系」畢業展,將以線上播出的形式登場,並在本(6)月5日在YouTube線上首播;此次畢業展以《顯影漫遊》為題,一共推出6部短片、5本長篇劇本與一本論文,大四畢業生嘔心瀝血的製作深獲好評肯定,其中〈暗夜計程車〉更入選公視學生影展作品。

《顯影漫遊》畢業影展內容多元,畢業生將青春成長、家庭暴力、兩性關係、原民與移工的困境、生與死意義的辯證等各種議題,以愛情、靈異、逃亡、喜劇、和音樂劇等多種風格來呈現,帶來全新的視覺與聽覺饗宴,同時邀請許多知名演員,包含游安順、黃鐙輝、廖錦德、黃瀞怡(小薰)、喜翔、知名網紅SALU成員016等人一起參與演出,眾星雲集都為學生作品增添許多風采。對於學生的亮眼表現,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很高興同學努力有所成,「樣樣通是基本,幾樣精才是關鍵」,在跨領域的時代,鼓勵同學必需擁有自我學習的能力與技能,成為斜槓人才。

另外畢展中入選公視學生影展作品的〈暗夜計程車〉,描述在暗夜中相遇的兩人,因為人性中的善念與對親情的渴求,重新找到救贖的故事,完整作品也將會在公視播出;「影視系」畢業影展總召謝宜妮表示,此次影展一波三折,因為疫情的關係,校內、外實體展在開幕前臨時喊卡,但為了讓觀眾看到精彩的影展內容,不惜延期、重新剪輯,在短時間內將長篇劇本與論文攝製為影像作品,希望能完整呈現大學四年來的成果。

因應疫情變化而隨時做內容調整的《顯影漫遊》畢業展,考驗出義大學生優秀的應變能力與處變不驚的態度,都深受校內師生肯定;「影視系」畢展指導老師歐怡君表示,「顯影」表示每位創作者的心靈如一張底片,透過時間的顯影劑逐漸顯現出來,而「漫遊」則象徵漫遊在影像與網路世代的創作者;「傳播與設計學院」院長周志榮指出,雖然因為疫情無法以實體展方式呈現,但也因此利用線上的方式,透過網路傳遞精彩與驚豔,讓全臺灣、甚至是全世界,都能看到義大的傑出作品,線上影展請上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PefQHF1-cC6lF_VE31SpQ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