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附中線上畢業典禮 貴賓藝人遠端雲集一起來祝賀

(焦點時報社/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今天暨大附中於線上辦理盛大畢業典禮,因應疫情升級,學校於5月起開始積極規劃線上直播等相關事宜,並將方式予以創新。本次典禮分成兩部分進行,首先由校長代表全體高三師生,進行最後一次校園巡禮,其次,進入直播現場,進行線上典禮,學校也於本週邀請到暨大武東星校長、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立法委員、知名新聞主播、世界美顏小姐、知名藝人、三位一中校長、三位國中校長、畢業校友及師長們參加。為了讓學生如同親臨現場,負責規劃第一次線上畢業典禮的師長們,預演了多次,期盼能帶給這一屆畢業生們,美好充實的回憶。

附中表示,第一階段校園巡禮,由校長一人帶著鏡頭從高三第一個班級出發,走過畢業生上課的每一個班,讓在家的同學們,最後巡禮美好的校園。接者到處室向師長們道別,輔導室老師們還特別安排每一班一盆多肉植物,期許同學們未來成為「最耀眼」的一顆星。

第二階段,學校首先由校長帶領所有線上一千多位師生,起立為「全國醫護人員鼓掌」,感謝他們在防疫第一線守護著大家。其次附中邀請到三位貴賓帶來精彩的表演,第一首由曾是台中一中主唱的地理科郭益誠老師演唱,第二首由畢業校友知名主唱梁承昱學長帶來「啟程」,第三首由三年一班導師曾世佑老師壓軸,帶來一首名曲「祝福」,三位一起祝福所有的同學畢業快樂,為典禮開場。同時,附中特別邀請到暨大武東星校長、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立法委員馬文君、知名新聞主播侯乃榕、2017台灣小姐冠軍高曼容、台中一中陳木柱校長、台中一中林隆諺校長、台南一中廖財固校長、埔里國中脈樹・塔給鹿敦校長、宏仁國中李孟桂校長、大成國中陳清濱校長、知名藝人林曜晟及王姿分老師等,「線上」為大家祝賀與祝福。本次共頒發日間部、進修部畢業證書及28類獎項,透過「虛擬」的方式,由校長現場頒發,受獎同學在家起立領獎,完成學校對同學們的鼓勵與肯定。各班影片播放及導師叮嚀時間,透過各班照片及三年故事的鋪陳,讓同學們一起回到當初的花樣年華,一起寫下獨一無二的故事。最後,奉茶時間張正彥校長也特別倒滿一杯滿滿的紅茶,代表所有畢業生,向師長們致敬,感謝老師們三年來的尊尊教誨與鼓勵,線上互動十分熱鬧與溫馨。

張正彥校長表示,今年的線上畢業典禮非常特別,感謝師長們及學務處同仁一同規畫出如此溫馨特別的活動,為我們所有高三畢業生祝賀。同時,因應疫情這也是所有師長第一次線上參加的畢業典禮,師生一起留下難忘的回憶。期許所有同學們,在今天一定要再一次線上向所有的班上老師們道別,感謝老師們的指導與祝福。其次,要再一次向同學們互道「珍重再見」,讓友誼永遠長存。最後,未來一定要「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成為一位樂於付出與幫助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