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口罩不離身  警守護嘉義市民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防疫三級警報佈後,絕大部份民眾會共體時艱,戴好口罩來防疫,藉此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但偏偏就有自認僥倖的民眾,依是我行我素,無視疫情升溫已達第三級防疫警戒,依舊是不願戴上口罩,就算警方連續勸導,仍是不聽,北門派出所員警因此依規蒐證裁罰。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林宗緯及蔡佳汶日前至轄區中央廣場內稽查民眾戴口罩情形,發現陳姓民眾未戴口罩與朋友聊天,於是警方上前關心勸導,於第二次經過此地時發現陳姓民眾經勸導不聽仍未戴口罩,告知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家庭和社交聚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警方即刻現場經蒐證並填寫稽查紀錄表移送嘉義市衛生局依法裁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北門派出所所長侯昶仲呼籲表示,疫情升溫,已達警戒第三級,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動,出門務必戴好口罩,並且勤洗手與消毒,以及落實實名制等相關規定,若發現相關違規情事,警方將當場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罰,於疫情期間亦將持續針對違反規定者強加取締,以防堵防疫破口。

 

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