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防疫!」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捐贈五萬片口罩抗疫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保命防疫!」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陳文祥廿六日做公益,捐贈五萬片口罩給維持第一線治安工作的警察同仁及台電公司,口罩戴得好、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就是防疫的武器。

疫情持續升溫,市長黃偉哲日前視察醫療級口罩工廠生產情形,強調產能充足,並且呼籲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熱心公益,默默行善,認為警察同仁及台電員工每天拋頭露面在外面執勤,有較多的口罩需求,因此捐贈五萬片口罩,分別贈予市警三分局、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及台電公司。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凡進入和順工業區服務中心洽公,採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額溫、雙手酒精消毒。陳文祥表示,抗疫最重要的物資是口罩,為防病毒入侵危及生命安全,當前很多民眾都有共識,亦即不管在室內或是室外,口罩都緊緊戴著。

戴口罩小心翼翼壓緊鼻樑,但臉頰兩側容易漏風,形成破口。美國CDC就推出「平面口罩變立體折法」,收合口罩兩側、綁緊,使形狀貼緊臉頰,防範病毒從孔隙入侵,讓口罩的效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