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戴口罩」遭飆國罵!歸仁警循線追緝意外查獲另名毒品通緝犯 – 焦點時報

勸導「戴口罩」遭飆國罵!歸仁警循線追緝意外查獲另名毒品通緝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9日宣布,全國即日起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在此疫情升溫期間,台南市政府經發局市場處人員19日傍晚前往仁德後壁厝黃昏市場宣導民眾戴口罩,竟遭一名劉姓黑衣男子未戴口罩還飆罵「不要吵啦」及三字經,經警方循線前往劉姓犯嫌租屋處,並發現另名方姓毒品通緝犯嫌,全案分別將劉姓等2犯嫌依妨害公務罪嫌及毒品通緝案送辦。

分局長洪頂力表示,在此疫情嚴峻時刻,台南市政府所屬相關機關公務員如火如荼皆為防疫工作打拚,宣導民眾只要出門就必須戴上口罩,為的就是保護所有市民的生命安全,不讓防疫出現破口。請各位鄉親自律自重、共體時艱,並尊重執勤中的公務員,勿有不理性舉止,否則,警方一定依法究辦,強勢維護公權力。

市長黃偉哲亦強調,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他人,請市民外出時一律全程佩戴口罩,如有違反規定經勸導後仍不聽從者,或以暴行不從之行為、言語抗拒佩戴口罩,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