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缺錢搶超商 警2小時緝拿歸案 – 焦點時報

欠債缺錢搶超商 警2小時緝拿歸案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縣一名20歲侯姓男子於21日凌晨0時許,持農用柴刀至朴子某超商搶劫財物,在得手1600元後逃逸,轄區朴子分局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並調閱現場監視器,鎖定犯案侯姓男子身分,偵查隊及派出所員警於火速於2小時內將其緝捕歸案,詢問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侯姓男子疑因欠債,深夜騎乘機車隨機選擇超商行搶,犯嫌手持農用柴刀揮刀作勢要傷害店員,並喝令交付超商內財物,店員見狀只能照辦,所幸過程無人受傷,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追查,並鎖定侯嫌身分及可能行經處所,於1時30分許於朴子橋北端超商門口發現侯嫌行蹤,警方立即上前將其逮捕,迅速偵破本案,防止其連續犯案。

嘉義縣長翁章梁於獲悉警方迅速偵破轄區強盜案後,除肯定警察局偵防刑案維護治安的能力外,21日下午在警察局長廖訓誠陪同下,親自前往大鄉派出所慰勉破案有功員警;翁章梁也再次強調,任何在嘉義縣犯罪的行為,都是對警方的挑釁行為,面對挑釁行為,嘉義縣警察不容挑釁,將以最快速度偵破。

縣警察局長廖訓誠呼籲,警方維護社會治安決心,不因國內疫情嚴峻而有所改變,疫情期間任何想趁機從事非法或危害社會治安的不法分子,都是對警方維護治安平穩決心的挑釁,該局對於轄區任何治安事件,都將積極強力查緝,以維護本縣民眾防疫期間良好之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