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職場哲學!墾丁知名飯店張積光總經理受邀高大卓越講座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墾丁福華飯店張積光總經理受邀高大卓越講座 分享職場哲學 國立高雄大學今(11)日舉辦「卓越講座」,邀請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張積光總經理分享他的職場經驗與人生哲學,一路從警衛、服務員、總領班、副理、經理,最後成為五星級大飯店總經理的勵志職場經歷,也讓在場學生們備受鼓舞。

張積光總經理因為熱愛旅館服務業,奉獻了人生大半時光,一待就是四十八年。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統一大飯店的警衛,儘管業務繁重,卻也成為他日後職涯發展的奠基石,經過基層的磨練,讓他對於飯店的組織架構、運作模式有了全盤認識。更因勤問好學、一步一腳印的認真工作態度,讓他相繼受到提拔肯定,從基層人員一路晉升主管職。

張說,他相信做事腳踏實地,必能細水長流,待人誠懇寬厚,自可廣結善緣。經歷各式職場角色的歷練,他更懂得設身處地,將心比心。對於未來的職業選擇,他建議從過去的經驗中思考、學習,並對於感興趣的工作做全盤性的了解,他也鼓勵在場學生主動學習,積極的態度才能把握機會。

校長陳月端特別到場致意,感謝張積光總經理蒞臨分享,張不僅事業有成,積極學習、勇於任事的負責態度也值得效仿,相信他豐富的職場經驗及人生哲學,一定能帶給大家滿滿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