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東臺灣!高大EMBA的價值歡迎職場菁英報考就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家從沒想過的可能封城、可能只在家辦公、可能無法出國、可能數千萬人同時染疫、可能國境封鎖,太多的不可能都發生了,並且是在全世界發生。疫情衝繫了許多產業,連帶著經濟下滑、國際政治局勢改變,就算疫情結束了,全球也不可能回到過去,我們必須改變,如同台大公衛學院詹長權所說:「新冠給我們的一個事情,就是人要改變思維!」

在後疫情時代,高大EMBA專班課程內容更加強化數位力,在老師無法出國授課時,我們早已透過遠端系統進行線上課程,雖然無法像以往面對面做師生交流,但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不中斷學習,卻也讓學員們獲得心靈上的滿足,廈門、越南、泰國等地更可以透過線上觀看雙向遠距直播、身歷其境感受學無止盡、學習無邊界的快樂學習空間。今年我們將班別擴展到了東臺灣-台東,這個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文的地方,隨著觀光產業的發展、許多年輕一代也回到了家鄉,不管是傳承家業還是就業,都為台東注入一股新氣象,高大不僅將在台東當地開班授課,也將配合地方需求與資源,開設具特色並實用的課程。

後續我們將規劃「移動講堂」課程,目標即設定在強化人脈交流與活化學員創新思維,透過基礎理論導入各產業品牌行銷策略之課程,加強學員共同探討全球企業關注的話題並分析現況,該課堂或許將集結原在臺北、高雄、金門、以及台東上課的學員,透過課程交流不僅傳授概念、實務案例,更可以與同課堂的同學結下難能可貴友誼,透過就讀EMBA建立人際關係、拓展人脈,這在商業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更能為我們創造更多不一樣的機會和新事物。高雄大學EMBA中心主任翁銘章提到,高大除了專業技能的培育,建立人際關係拓展人脈亦是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環,高雄大學在大陸、東南亞多個地區開課,學員及畢業校友遍及各領域菁英,這些都是資源。

疫病下人類顯得渺小、卑微,我們無法拒它於千里之外,只能更加謹慎、戰戰兢兢迎接疫情下的新生活面貌。無法出國的時刻,也正是充實自我提升能力的好時機,高大將高教觸角延伸到東臺灣,為東臺灣地區各行業職場菁英們提供另一個進修的好選擇,高大EMBA管理課程與他校EMBA最不同的地方,也是最貼心的服務即在於,擇地彈性修課乃是針對台商經商(設廠)、台幹職務輪調的貼心設計,翁銘章補充指出,高大由於開課地區遍及大陸及東南亞,學員因為輪調或轉換職務跑道,都方便擇地修課充電,順利完成學業,而我們也同步提供遠距學習服務,更強調「學習終生保固」,意即只要是高大EMBA畢業校友,日後只要有興趣的課程都能返校免費學習,而所有的師資群也都將是學員的終身顧問。

EMBA是高雄大學經營發展重點項目,自2005年起高大陸續開設EMBA、EMLBA、IEMBA各專班,學員除了可選擇於高雄、金門、台北、越南、泰國、上海、廈門彈性上課外,EMLBA更是全台首創、唯一結合法律、管理,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學位。高大EMBA不僅臺灣本地作育英才,更超前部署離鳥與南向班,成為全台開課最廣、最具移動力的高階人才專班。而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大量在國外各地工作者紛紛回台,隨著疫情延燒出國工作的日子更是遙遙無期,這波疫情衝擊著許多產業也直接改變了產業結構,或許這也正是讓大家停下腳步好好想想未來應該要如何發展、如何生存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