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卓越講座邀傑出校友李榮福董事長暢談人工智慧物聯網 – 焦點時報

高大卓越講座邀傑出校友李榮福董事長暢談人工智慧物聯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今(13)日舉辦「卓越講座」,邀請福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榮福董事長分享「AIOT與我們的日常生活」,與在場學弟妹暢談企業管理與人生經驗。

李榮福是高雄大學第一屆(2018年)傑出校友,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96級畢業,現任福貞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中國創業20多年,將福貞打造為全中國前三大馬口鐵罐製造商之一,有中國可口可樂之稱的王老吉涼茶、椰樹牌椰汁、露露杏仁露等知名飲料背後,都有福貞金屬製罐的身影。

結合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兩大技術的「智慧物聯網」(AIoT)已是未來發展趨勢,人工智慧將廣泛運用在不同產業、建設甚至是生活,李福榮表示,傳統產業也能科技化。

李榮福董事長企業經營成功,卻也不忘持續進修,在高雄大學修完EMBA課程,又在48歲時赴美國Liberty大學深造,拿到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他鼓勵在場的學弟妹多學習、隨時接觸新事物,開拓自己的視野,對未來的工作或生活都將有所啟發。

校長陳月端特別到場致意,感謝李榮福董事長蒞臨分享,李不僅事業有成,樂於學習、重視教育訓練的態度也值得效仿,相信他豐富的企業經驗及人生體驗,一定能帶給大家滿滿收穫。【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