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婦人徘徊路邊 後湖警安置查詢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迷途婦人徘徊路邊 後湖警安置查詢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林保毅及黃詮明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於嘉義市東區忠孝北街星巴克附近徘徊,似乎找尋不著回家的路,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一名老婦人正於該處徘徊,因近日天氣日益炎熱,當日午間溫度很高,老婦人汗流浹背且看上去精神有些委靡不振,警方連忙將老婦人攙扶至陰涼處休息,並詢問老婦人為何會在路邊徘徊;余姓老婦人表示因獨自在家中沒人陪伴無聊,便想外出走走散心,卻忘記回家的路要怎麼走,因此便在附近路段徘徊。

 

警方考量老婦人情況,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休息,提供飲用水及麵包供老婦人食用,並詢問老婦人身上是否有戴可辨識身分物品,員警安置好老婦人後,便著手聯絡婦人的親屬,並立即護送老婦人返家,家屬看到老婦人平安返家後才鬆了口氣,為避免老婦人再有的情況發生,員警向老婦人的家屬建議申請「守護嘉憶人」的APP服務,如老婦人走失情形,透過這項「守護嘉憶人」的APP服務,能夠更迅速確認老婦人位置及家屬聯絡方式,家屬連連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表示感激及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