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都不見 南門警化解記憶遺失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韓嘉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之際,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物品遭竊,警方立即趕赴現場,只見一名男子站在路旁神情慌張的說:「我的證件都不見了啦!」員警先行安撫該名男子情緒,隨後了解事情始末。

 

該名蘇姓男子表示,自己平時都將證件放在零錢包內,今日一早將皮包放在機車置物箱內且將機車停放在吳鳳北路與中正路口後,便步行至附近公司上班,下班準備返家時,發現自己放置在置物箱皮包內的許多證件都遺失了且機車置物箱卡榫鬆動,員警見他急得滿頭大汗,先行安撫其情緒並請其回想是否可能遺漏在其他地方,蘇男堅稱自己都將所有證件放在零錢包裡,不可能記錯,擔心是遭到歹徒所竊取。

 

員警聽聞後,協助蘇男再次察看皮包,並同時積極調閱周邊監視器查看是否有可疑人士靠近機車附近,在警方積極且細心地尋找下,發覺在蘇男自己皮包的夾層內發現遺失的證件,蘇男這才驚覺是自己將證件從零錢包裡取出,並放置在皮包內的隱密夾層中避免遺失,怎料自己卻遺忘此事,才導致烏龍誤會一場,自覺非常不好意思,造成警方困擾,深感抱歉,並對警方熱忱服務的行為,頻頻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