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翁失聯無音訊   新南警救援挽一命 – 焦點時報

日籍老翁失聯無音訊   新南警救援挽一命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林昀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7時5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嘉義市宣信街某大樓有獨居老人失聯多日,警方到場發現80歲日籍老翁大西先生昏睡且脫水狀況嚴重,惟大西先生堅稱身體健康不願就醫,經警苦口婆心勸上救護車後始鬆一口氣,由衷感謝警方的親切服務。

 

經了解,80歲日籍老翁大西先生早年在日本從事教職,之後與台灣人結婚後便定居嘉義市,並已取得我國國籍,大西夫婦婚後未育有子女,妻子過世後便一人獨居在公寓,隨著年紀越大,大西先生患有心臟病、尿酸等疾病需定期至醫院妥善治療。

 

當日李姓友人前來按門鈴,邀請大西先生前往家中一同餐敘,但始終未見大西先生來應門也未接電話,李姓友人以為大西先生外出而不以為意,李姓友人見連日來大西先生未接電話也未回簡訊,擔心其發生意外向警方求助。

 

警方到場了解上情,發現大西先生交通工具都在地下室,研判人在屋內後,迅速聯絡消防車及救護人員前來,經破門進入後,發現大西先生在屋內昏睡且三天未進食有脫水現象,就醫刻不容緩原本大西先生不願就醫堅持在家休息,經張員與李姓友人輪流動之以情、說服大西先生,終於願意就醫檢查並十分感謝警方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