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法尤物 破除傳統勇敢逐夢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大學音樂劇團將於3月19日及3月20日晚上,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盛大公演,該劇團自2001年演出至今邁入第20年,去年受疫情影響表演藝術界景氣低迷,今年嘉大師生特別帶來膾炙人口的百老匯浪漫喜劇,改編自美國同名知名電影《金法尤物》,邀請大家這個週末假期欣賞一場勵志且浪漫的音樂喜劇。

2021年嘉大音樂劇團改變昔日童話風格,轉以寫實且富有生命更深價值層次的劇情,不再以外觀形象判斷人的生命價值,從肯定自我開始,找到生命中的火花,跳脫刻板印象的束縛,別具一格。劇中飾演女主角艾兒的學生程欣儀表示,艾兒是一位個性活潑可愛,非常有自信且大方的金髮女性,一起來看看她如何從專攻時尚轉戰律師生涯的心路歷程;飾演男主角艾密特的學生陳品宥則說,擔任這個角色的心境與自己內心相似,不想屈服於社會的現實生活,因此成功的不二法門只有加倍努力,希望這角色能帶給大家,有夢最美,逐夢踏實,將夢想當作前進的動力克服重重難關。期待我們的演出能讓大家感受嘉大音樂劇團的真誠,以及幕前、幕後的努力,如同歌詞當中的能量般,Go Be Legally Blonde!勇敢面對人生中的起承轉合。

嘉大音樂劇自初創的社團性質推出迄今,在歷屆師長的指導及學生的努力下,年年叫好又叫座的精彩演出,為嘉大留下優良的演出傳統。2018年起透過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支持,以音樂劇課程為基礎設立「表演藝術與行銷跨領域學程」吸引跨院系學生參與,期望為嘉大學生帶來多元的學習管道,同時也聘請業師指導,建立學用接軌的學習環境,培養第二專長;2021年更轉型成「表演藝術與行銷人才培育營運型總整計畫」,讓學生表現及劇團能有更多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