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友詐騙40萬 長榮警得訊及時攔阻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黃俊豪日前擔服執行08-10時金融機構安全巡守勤務時接獲通知,嘉義市西區新榮路242號玉山銀行嘉義分行行員發現銀行服務櫃台處,有一位女子接收到剛認識不久網友訊息,到銀行臨櫃欲將款項匯出到提供指定詐騙帳戶,黃員接獲通知後立刻趕抵銀行查處。

 

黃員進入銀行大廳時即發現服務櫃檯處的行員正在與女子對話提問,經警方加入關心了解,得知女子侯○○(年齡56歲)在尚未前來銀行前,即有與手機網路上的另一方網友互通訊息對話,過程中,侯女忙著與銀行臨櫃行員提出欲匯出新臺幣40萬元至接收訊息的對方網友提供帳戶,同時一面與網路上的另一方假網友互通訊息對話,而被細心的臨櫃服務行員覺察有異後,向侯女關心提問辦理款項匯出做何用途?

 

此時侯女對於行員提問回應時眼神顯露出似有其他事情隱瞞著;遂經行員通報警方到場加入關心攔阻,侯女才說出係因為在Facebook社群網站認識了對方,網路上的網友慫恿侯女告知有一個寄送包裹要她代收,但在接收包裹前,需要她先代墊匯款郵寄包裹及物品費用新臺幣40萬元到提供指定帳戶才能順利取貨。

 

由於侯女對網友所傳送訊息信以為真的來到銀行欲將款項匯到對方提供金融帳戶,在警方與銀行行員把上網查詢到的資訊內容與侯女細心解說攔阻,侯女聽完警方與行員積極關心解說冷靜思考後才打消了執意匯款念頭,在警方與行員積極關心提問攔阻下終於守護住侯女積蓄存款免於遭受詐騙得逞,於侯女準備離開步出銀行大廳時直向警方與銀行人員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