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農民創造商機 嘉義人以行動支持農民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報導〕自中國大陸宣佈,因截獲銷往中國的鳳梨檢疫性出有害生物而暫停台灣鳳梨進口;不管是真為如此,或為政治因素,台灣民眾一股挺農民熱潮因應而生,當中有情有義的嘉義人,更是再次發揮創意,集結大家力量,以鳳梨為原料、元素,推出各式產品,力挺農民創造商機。

嘉義諸羅街區科技發展協會及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副理事長林佳慧,5日號召三十多個商家召開記者會,所有的商家們,新推出的鳳梨產品琳瑯滿目,並以創新理念來行銷鳳梨產品,以實際的行動,支持農民、一起挺農民,不僅是在地,更是健康又有創意。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表示,今天總計有三十多家商家一起來加入,大家都以最好的產品支持農民,從主食料理、飲品、醬汁、甜點,還包括保養品與民生用品,應有盡有,不僅將鳳梨商品千變萬化,也讓消費者有更豐富、多元的優質選擇;危機就是轉機,發揮以創意讓消費者認識進而愛上嘉義市品牌,就是支持農民的最好方法。

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的陳淑慧副市長指出,由市府帶頭將協會團體、商家、各產業團結在一起,一起創商機拚經濟、為嘉義市更好的未來打拼,這就是嘉義隊的精神,今天大家齊聚在這裡,以最好最有創意的鳳梨產品相挺農民,不僅為農產品打開更廣闊的市場,更為商家帶來商機、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產品選擇,這就是嘉義隊的精神,有情有義、發揮創意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