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遇上車故障 興安波麗士熱心協助排除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鄭育英,日前在忠孝路與林森東路口檜意森活村前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有一輛紅色自小客車停滯不前,引擎蓋上並冒出陣陣白煙,立即上前主動關心。

 

鄭員發現該輛自小客車,除了引擎蓋上不斷冒出白煙以外,車體下方並流出水漬,判斷應是水箱破裂,便請駕駛人以及車上乘客共三人立即下車,以免發生危險;之後並一同協助將該車輛推至路邊安全處所停放。

 

駕駛人向警方稱係雲林縣土庫人,因為假期期間與三五好友邀約至阿里山賞櫻花,結束阿里山行程後計畫到嘉義市區品嘗有名的火雞肉飯,以及逛逛文化夜市,無奈行經檜意森活村前竟然水箱破裂,也許是車齡老舊抵擋不住山路的迂迴爬坡,對於造成交通阻塞顯得驚慌失措與不好意思。

 

鄭員了解原委後,一面安撫駕駛人的情緒,一面通知值班同仁聯繫拖吊場前來排除故障車輛,終於讓車流恢復順暢,駕駛人表示第一次返家途中遇上愛車故障,一時措手不及,且人生地不熟,幸好車輛故障時候有警察在旁協助,對於警方能夠即時發現民眾困境,並主動提供協助,直呼警方真的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