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豐產價滑 嘉市府員工雪中送炭認購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高麗菜富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等、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因此高麗菜有菜王的稱號,而其中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並具有分解亞硝酸胺的作用;去年底至今年初因寒流不斷,高麗菜價格佳,農民種植面積增加,而近期因疫情影響,市場需求價低,且氣候穩定,高麗菜豐產,價格下滑,已對農友造成產銷壓力。

支持國產高麗菜,各界以實際行動協助農友度難關。(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1.2.22)

嘉義市政府與雲林縣政府為支持國產高麗菜,以實際行動協助農友度難關,決定攜手合作,黃敏惠市長並於日前號召市府及各界響應送暖,共同採購雲林在地高麗菜1,000箱,約20,000公斤,同時在短時間內就認購完畢,讓嘉義市以實際行動「義起挺農民」。

現在高麗菜價不好,嘉義市長黃敏惠和雲林縣長張麗善請大家一起力挺農民。(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1.2.22)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現在高麗菜價不好,請大家一起力挺農民,認購營養價值高、新鮮又健康的高麗菜,而高麗菜在菜餚中,可以是主角,也可以變配角,不管是古早味高麗菜飯、低熱量的高麗菜捲、豪華版高麗菜炒XO干貝醬、好吃大阪燒、涼拌台式泡菜、高麗菜煎餅、火鍋大配角等,高麗菜都是不可或缺的靈魂,推薦大家運用各式高麗菜搭配組合,來個家庭組合套餐,吃高麗菜飯、配高麗菜捲、喝高麗菜湯,讓整桌滿滿的高麗菜佳餚,滿足一家人的營養和健康。

用「台灣LV」裝高麗菜最是適配。(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1.2.22)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積極透過多元管道協助縣內蔬菜調節,同時攜手縣內農民團體及農友合作行銷,感謝各界企業團體協助,如全聯、全家、義美等,已媒合銷售超過584公噸的高麗菜,今日再度感受到國人助農善心,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嘉義市政府員工的雪中送炭,讓農民可以維持基本收益,在黃敏惠市長號召下,嘉義市政府員工共同支持採購國產高麗菜,幫助農友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