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憂母安危   興安警助孝子安心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林俊廷及楊智鴻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當日凌晨1時許接獲一名洪男報案,他表示最近寒流來襲,因高齡逾70歲的母親獨居在嘉義市區,已經2天電話聯繫不上,無人接聽,屋內也沒有電暖器等設備提供,唯恐母親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幫忙。

 

警方接獲報案後,請洪男通知鎖匠前來派出所,然後一同前往家中,經警方會同鎖匠到達時發現其母親住處已經反鎖無法開啟,經洪男同意破門,鎖匠費九牛二虎之力將鋁門玻璃門等障礙物拆除進入屋內,警方在屋內呼喊時,亦無人回應,為求審慎警方從一樓逐層查看,才發現報案人母親竟在頂樓神明廳內忙著刷油漆。

 

警方確認報案人母親無恙後,立即請洪男與其母親通訊,讓洪男馬上心安不再擔憂,事後洪男對於警方積極協助找尋母親行蹤的熱心服務,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