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蕩老翁受傷蹲坐 警消救護送醫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許啟亮及林之于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忠孝路與世賢路口地下道附近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衣衫不整蹲坐在地下道旁,上前關懷老翁時,他神情略顯緊張,比手劃腳表示自己因腳受傷行動不便,故在此地休息。

 

員警仔細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無奈老翁對於員警詢問的問題因口齒不清大多無法回應,因近日天氣已經轉寒加上天色已暗,如再讓老翁獨自一人待在地下道恐會發生意外,且地下道車流亦不少,警方隨即聯絡救護車到場實施救護。

 

在等待救護車過程中,員警逐一檢視老翁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但老翁表示自己未帶證件出門,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查詢關於老翁的資料,經員警多次查詢終於查出張姓老翁的年籍資料,於是將老翁送醫治療後,警方立即致電老翁家屬,經與家屬對話後得知,老翁經常多次自己徒步外出,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會立即前往醫院院將其接回,也對警方熱心服務表感謝,避免老先生在外發生意外。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或在其衣物上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