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散步忘歸家路 北興警協助老婦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江志隆、唐祐涼於日前擔服02-04時深夜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位於北興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國華新村與松江一街口附近民眾見有一位老婦獨自徘徊疑似迷途需要警方關心協助,江、唐2員警獲報立刻趕赴,抵達到場靠近與老婦關心詢問了解。

 

老婦向警方說,「是因為自己睡不著覺外出散步,就在她散步完準備返家時卻走錯了方向」,還好老婦能清楚說出自己名字劉黃○○(年齡83歲)與居住處詳細地址,警方於了解劉黃姓老婦住居處所後,又見劉黃老婦拄著助行器走路有些不太方便,因此協助攙扶劉黃老嫗坐上駕駛巡邏車。

 

過程中劉黃老婦在車上與警方說著自己因為清晨都有到香湖公園運動散步的習慣,今日不知為何散步完準備回家時卻突然迷途了方向,幸好在迷途徘徊時被好心的其他運動民眾發現代為報警求助幫忙。

 

警方協助將劉黃老婦安全載送抵達住居處時,劉黃老婦嘴上直喊說著「對啦、就是這間啦!」,經警方攙扶劉黃老婦下車準備進屋時,在外慌忙找尋劉黃老婦的家人剛好返家查看,嘴上頻頻地說著人平安就好,2員警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她(他)們「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援助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