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市集抵嘉 各式特色文創商品皆有忠實粉絲

【焦點時報社/吳東林報導】愛好藝文、鍾愛美景的文青,春節連假哪裡去?文化局廣場的元氣抵嘉市集,有著各式特色文創商品,從木雕、皮雕到編織,咖啡、茶與手做小食,每一樣都是商家的精心傑作,大年初一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採購。此外,美麗無極限的嘉義市立美術館,雖然準備於初五開館迎賓,但美術館外的廣場、漂亮古蹟棟的牆邊,聚集眾多遊客,在此拍照、休憩,享受春節在嘉舒適時光。

 

文化局表示,元氣抵嘉市集在2/12初一、2/13初二推出「臺原客」主題,文創與青創業者匯集成市,向民眾展現自己的精心巧思。嘉義市文創市集始終都有一批忠實的粉絲,文化局期待透過不同主題規劃,助業者行銷、成長茁壯。

 

整個元氣抵嘉市集總計有四大主題,1月鎖定「東南亞」、2月農曆春節呈現「臺原客」、2月底的228連續假期則以「中日韓」為主,3月13、14日則以「歐美非」為主題。不僅有攤商展示,更有文化表演。同時更規劃單一進場動線、量體溫與酒精乾洗手,讓逛市集的民眾更安心。

 

除此之外,內外皆美的市立美術館再次榮登春節「人氣王」,雖然初一正值休館期間,但美術館的戶外庭園,仍然吸引闔家大小、青年朋友前來休憩散步,或者坐在可愛的C型座椅上享受冬日太陽;或者以最美綠窗、弧形建築為背景,留下美麗倩影。

 

市立美術館表示,感謝民眾的熱愛,美術館將於2月16日初五開館服務,而市立美術館內的昭和J11咖啡館、誠品書店,都將於明天13日初二正式營業,歡迎大家來看書、買書、喝咖啡、感受最幸福的嘉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