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散步忘了回家路 八掌警助老翁返家 – 焦點時報

外出散步忘了回家路 八掌警助老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薛恕禎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嚴繡齡、羅緯煦於日前擔服02-04時深夜巡邏勤務,巡經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與杭州五街口見有民眾急沖沖的跑來向警方招手引指報稱,前方拄著助行器具徘徊的老翁好像是迷途了需要警方關心協助,嚴、羅2員警獲報立刻靠近上前與老翁關心詢問了解。

 

老翁向關心的員警告知說,是因為自己外出散步,就在他散步完準備返家時走錯了回家的方向,還好老翁能清楚說出自己名字與居住處詳細地址,警方於了解知悉趙翁住居處所後,見趙翁拄著助行器走路有些不太方便,因此協助攙扶趙翁坐上駕駛巡邏車。

 

過程中趙翁在車上與警方說著自己因為清晨都有到民生公園運動散步的習慣,今日不知為何散步運動完準備回家時,走著、走著卻突然迷途了方向,幸好在趙翁迷途徘徊時被好心的其他運動民眾發現,又正好見警方巡邏路過而趕赴上前招手代為求助。

 

警方協助將趙翁載送抵達住居處時,趙翁仍還是因為天色未亮而無法準確的辨識出住家究竟是哪一間房子,經警方攙扶趙翁行走靠近住居房屋並拿取其隨身攜帶家門鑰匙代為開啟門鎖,這時趙翁不好意思的嘴上直說著「對啦、這間無不對啦!」且頻頻地向嚴、羅2員表達感謝之意,2員警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他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援助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然而在趙翁遇困難時能協助護送其平安返回溫暖的家,自己內心也覺得很是歡喜「畢竟施比受更有福」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