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員工秀才藝 醒獅變臉歌舞迎福氣 – 焦點時報

彰化榮家員工秀才藝 醒獅變臉歌舞迎福氣

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彰化榮家日前由職員工客串演出《牛轉乾坤好運到》表演秀,除了有捧腹大笑的音樂演奏、嘆為觀止的川劇變臉、深情款款的男女對唱,還有喜氣洋洋的祥獅獻瑞,讓在場住民提前歡度農曆新年,感受溫馨的年節氛圍。

彰化榮家以往農曆新年表演節目,都邀請公益團體共襄盛舉,今年因應疫情升溫,改由職員工擔綱演出,正當同仁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表演節目時,政風室主任劉昌元靈機一動想到陣頭演出,並向從事陣頭表演的田中鎮新庒里長應昌儒商借服裝道具,應昌儒還加碼借出舞獅獅頭及服裝,讓表演更加精彩。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這次新春節目在替代役男搞笑演出的鐵達尼揭開序幕後,由副主任何興隆帶領人事、政風及主計單位獻上「財神加官、祥獅獻瑞」,只見音樂響起,財神穿紅袍皂靴出場,分送長輩金元寶,以示祝福;接著大頭佛手執一把大葵扇,引領獅子出場做出各種神情動態,時而翻滾踢腿、時而舞動全身,並藉機呼籲同仁共同遵守廉政倫理規範,場面瞬間沸騰。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接著由李德財、李宗磬父子攜手「川劇變臉」,隨著輕快旋律「變變變變變、急如風快如電…」,表演者一抬手、一拂袖、一甩頭之間,就變換出不同的面目,驚恐、絕望、憤怒等情緒變化躍然臉上,神乎其技的「扯臉」及「回臉」演出,讓住民大開眼界,驚呼連連。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彰化榮家員工表演賀新春

之後秘書室、保健組的歌唱與舞蹈秀、輔導組深蹲舞帶動跳、替代役男反串秀等節目輪番上陣,中間並穿插摸彩助興,最後則是由全體同仁以一曲「熱情的沙漠」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活動結束,舞獅頭的政風室主任劉昌元說,短短幾分鐘的舞獅表演,只是搖擺獅頭,前後跨步就已讓他汗流浹背,筋疲力盡,對陣頭表演者的敬意油然而生。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長輩們看到員工客串演出,個個樂開懷,一掃近來因提高防疫措施所造成情緒低落的陰霾,感謝員工發揮團隊力量,以精采表演讓長輩們感受到年輕一代的照顧與關懷溫馨情,並向長輩拜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快樂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