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翁騎車繞到沒油 眼尖歸仁警加油站尋獲


【焦點時報/蔡宗武報導】
住於臺南市中西區李姓老翁(77歲)於110年1月7日9時許騎普通重機車外出未歸,家屬遍尋不著後於當日11時報案,由於李翁年邁且近期有記憶力衰退情形,又適逢最強寒流來襲,轄區第二分局受理後立即通報協尋,歸仁分局即轉通報各所加強協尋,歸仁所巡佐黃富賢、警員鍾義君於7日14時許巡邏途中加強巡視轄內有無通報人車之情形,途經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中油加油站時,發現在內加油之民眾神似通報之李翁,經核對車牌,辨認身分後確定為通報之李翁,隨即將李翁帶返所休息並通知家屬到場帶李翁回家,家屬對警方及時尋獲家人深表感謝。

警方尋獲李翁時,李翁向警方表示以為自己一直騎,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失智症早期症狀是記憶力衰退,很容易被民眾被認為是老化的自然現象,需要家屬及早協助就醫接受完整評估,由於失智老人無法及時求救,情況更是危急,家屬若發現家人有失智症狀,除了醫療診治外,亦可替家人配戴GPS行動裝置,若不慎走失可在第一時間尋獲,避免憾事發生。

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宜居大臺南」施政理念,警察受理案件會依案況運用科技、資源及耐心,作最好的服務。適逢臺南市再度入圍衛福部金點獎之年度特別獎─卓越縣市,希望民眾與警察同仁一起協助臺南市成為失智友善城市,落實在巷弄裡「巡頭看尾」,關照銀髮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