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羈不拘-新書舊作 資深媒體人王耀德「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 – 焦點時報

不羈不拘-新書舊作 資深媒體人王耀德「紅塵煙雨」新書發表會

▲資深媒體人王耀德與高雄市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 蔡豐吉合影!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
前立法院參事、資深媒體人王耀德,在一年多前接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贈送的一支十元的原子筆後,一年後再度完成他第六本書「紅塵煙雨」,就在人生七十歲大壽之際,也是生日當天,一月三日,舉行新書「紅塵煙雨」發表會。

於2018年初,前立院院長王金平是在王耀德的「吟嘯徐行」自選集發表會上贈筆的,當時王院長希望他用這支平民筆繼續為衆生丶庶民一直寫下去。「紅塵煙雨」的新書舊作發表會上,王院長或許還會再送筆一支。王耀德在他的序文中說明,會集刊完全是心儀關中丶吳豐山兩位長者的德行風範且創作不斷丶老而彌堅彌強而做的事。

但自己的新書內容卻怎麼會都是舊作呢?學新聞的他認為: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所以舊作也就是他個人的一段歷史,既已行年七十,就把這段歷史留下留念。梁啓超曾言:史者何?記述人類社會賡續活動的體相,校其總成績,求得其因果關係,以為現代人一般的活動殷鑑者也。

▲適逢王耀德70大壽,現場也準備生日蛋糕慶生,現場參與嘉賓一同祝福王耀德生日快樂!

所以,既使了無新意,但也可以當留念,當殷鑑。他這樣説。這也是他的第六本書,之前出版的有:南台灣的政治天空丶盈盈一水間丶政治風月情丶吟嘯徐行上下集。做者王耀德出身書香世家,於世新專科學校編輯採訪科畢業後,隨即從事媒體工作逾30載,並曾任中央日報召集人、自立報系南部總經理、立法院參事等職務,好友都慣稱「特派」,由於行事做風海派深得好友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