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愛車停放何處  北門警協助找回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莊易諭及高文翔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婦人在公明路與成仁街口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婦人情緒十分激動,員警先行安撫情緒並詢問婦人發生經過。

 

婦人表示當日至市區辦理事務將車輛停放在嘉義市中山路的汽車停車格內並將手機留在車內,徒步走至銀行辦理業務接著至附近用膳,結束後欲駕駛汽車返家時發現找不到車輛,婦人便於中山路路段附近來回不停尋找但仍未找到。

 

警方向婦人詢問該車輛特徵及車牌後以步行的方式至附近找尋,仍無結果,最後警方詢問婦人有無開啟手機定位功能,婦人將手機提供給警方查詢,警方利用婦人手機定位系統鎖定範圍為中山路與國華街路口,最後警方果不其然於中山路速食店前找到婦人的愛車便立即通知婦人,婦人到場一見到愛車欣喜若狂:「真的是我的車子!」,經了解婦人因不是在地人且鮮少至市區,故迷失方向所幸經警方陪同下終於將車子找回,婦人臉上露出笑容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