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送愛拋磚引玉 南科飯店攜手旅客實現耶誕願望

▲耶誕送愛拋磚引玉 南科飯店攜手旅客實現耶誕願望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南科贊美酒店每年關懷社會、參與公益不曾中斷,今(26)舉辦「暖暖耶誕贊美有愛」的暖心耶誕宴席,活動已經邁入第6年,幫助弱勢學童、單親家庭、受暴虐或單親未成年小媽媽等,在公開招募後1個禮拜內就募集到了3個單位計50名弱勢孩童的心願,為他們實現耶誕願望。

今年雖然COVID-19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停止或延後,但愛心公益不該延遲,南科贊美酒店在耶誕前夕號召旅客及社會大眾來當小朋友們的耶誕老公公,認養學童的心願禮物,幫資源不足的孩童們圓夢。除了在學校單位弱勢的學童之外,本屆活動也開始關注到一般民眾較少接觸到的育幼院與社福機構合作,其中麻二甲之家是收容18歲以下受暴虐、弱勢之未婚媽媽,透過活動來幫助這些小小的心願,用愛,溫暖每一顆心;用愛,灌溉每個家庭,我們期盼勤業眾信的愛心與關懷,能真正傳遞到社會各個有需要的角落,讓有愛的氛圍環繞台灣,使社會更祥和、更美好。

此次走訪各個單位時,為於玉井區的加利利希望中心是一所提供家庭功能不彰的弱勢兒少關懷照護與支持性福利服務,為了確保孩子擁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與學習成長環境設立的社福中心。在偏鄉玉井、楠西等山區,還有許多單親、隔代教養、居住狀況不佳、經濟困難的家庭,而其中有個小女童的心願是「希望有張書桌,可以陪伴她讀書﹗」而第一次入住南科贊美酒店的旅客林先生見到這個心願,就馬上連絡並認養了許多小朋友的心願,希望小朋友有個開心的童年;甚至在過程中,有旅客看到心願需要小音箱,立刻回房間拿取隨身的小米音響,並且贈送了一套書籍,小小的舉動傳遞著溫暖。

長期致力於氣球藝術推廣的台南市氣球藝術推廣協會收到此活動消息即義不容辭無償參與,與小朋友同樂,並帶領近20位協會成員到現場,為每位小朋友折造型氣球,給小朋友們帶來一個歡樂的耶誕周末。

主辦單位南科贊美酒店董事長郭文俊表示,這項活動不僅讓許多外地旅客與台南產生更多情感連結,更能夠讓地方上最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獲得實質幫
助,希望小朋友收到禮物後也能夠飲水思源,努力用功突破困境,讓自己將來也有能力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