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海迷途 北興熱警護年長翁返家 – 焦點時報

逛花海迷途 北興熱警護年長翁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唐祐涼日前擔服執行正午12-14時嘉義市花海節勤務之際,在嘉義市西區玉山路上見有一位年長老翁時而踱步走動時而站立觀望著著疑似有事需要關心協助。

 

唐員見狀靠近予老翁關心詢問姓名、年齡及住居處詳址等,這時老翁回應說出係因為聽說玉山路有舉辦花海節活動想說天氣晴朗外出走動散步,走著走著卻是因為行走的太遠了不慎在人群中迷途了方向,就在老翁迷途無助觀望時恰巧為執勤的唐員察覺有異上前關心詢問姓名、住居處詳址,老翁卻都只是搖頭表示不知道,且經檢視查看老翁身上也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

 

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查證到老翁游○○(年齡73歲)與居住地詳址,警方透過查詢資料協助將游翁安全載送返家交由家人接應下車準備進屋休息時,游翁手貼扶著警車嘴上直道說出感激。

 

警方事後與家人了解,原來游翁平時都是固定在住家附近巷弄走動,由於事發當日游翁早早就出門散步,家屬於見游翁怎還未返家而急忙的到處找尋,就在找尋過程返家查看突然見警車抵達家門,警方於將游翁攙扶下車交由家屬照顧準備驅車離去時,游翁露出不好意思表情嘴上直說出感謝警方護送他返家與家人相聚否則還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家屬更是感恩在心的對於暖心警方的熱忱為民服務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