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說台江事-台江人文紙雕藝術特展」用紙藝探索家鄉的故事 – 焦點時報

「紙說台江事-台江人文紙雕藝術特展」用紙藝探索家鄉的故事

▲紙說台江事-台江人文紙雕藝術特展開展合影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台管處)在致力於自然保育之際,過去也藉由多元的展示方式,讓民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台江。台管處本次特別邀請長期在地方耕耘的藝術家李慧玲老師一同辦理「紙說台江事-台江人文紙雕藝術特展」,此次展出為台江文化中心開幕展之延伸,由李慧玲老師率領「臺南社大台江公共建築學習群」學員,以「尋找台江文化意象」為主軸探索生活中的台江印象符碼,讓民眾透過作品感受不同的台江人文風情。

本次特展共分5個區域,包括「大窗花懸掛區」、「台江人、台江景、台江藝」及「小窗花展示區」3大作品展示區。故事性強烈的大窗花中紀錄台江先民因曾文溪水患發展出扛屋搬遷的生活型態;沿海環境多元的漁業養殖文化;河口豐富的紅樹林濕地生態;居民日常生活及藝文活動的剪影,加上繽紛活潑的小窗花剪紙,也讓展場提前迎來喜慶的年節氣氛。此外特別規劃「投影互動」及「台江意象動手玩」2個互動體驗區,讓民眾在觀賞作品及體驗光影變化的過程中烙下台江印象符碼。

「紙說台江事-台江人文紙雕藝術特展」將於109年12月25日至110年3月7日於台管處遊客中心2樓特展室展出。活動相關訊息請至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jnp.gov.tw)。也歡迎到「台江國家公園facebook粉絲團」按讚及追蹤,掌握最新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