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尋無路  興安警暖心伴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警員胡晉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在吳鳳南路與芳安路路口,有一名老翁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該名老翁患有失智症且詢問其住家地址時並無法明確表達正確地址,僅能描素大約是從興業西路方向騎乘腳踏車出門,當老翁騎到吳鳳南路時想回家又找不到方向於是向民眾問路,由於老翁方向感紊亂引起民眾注意,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到場試著詢問老翁家在何方,以便送返家,但老翁只知道姓名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隨後再詢問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均不記得,所幸老翁隨身攜帶身分證得以確定其真實年籍聯繫家屬,孰料家屬也外出找尋老翁無人在家,老翁僅記得興業西路之前回家路線,警方於是以巡邏機車在前引領伴隨老翁來到興業西路使其順利返家,警方最後聯繫家屬確認老翁平安回家,家屬向警方表示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小小隴佮意,這就是咱安全、健康、幸福的嘉義市」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