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愛車疑遭竊  後湖警迅速尋回 – 焦點時報

老翁愛車疑遭竊  後湖警迅速尋回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柯優清及林明泰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翁停放在嘉北車站附近停車場的機車遭人竊取,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該名李姓老翁因工作關係,需要每日通勤至雲林的工作地點上班,便從家裡騎車至嘉北火車站再轉搭火車前往雲林工作,當日李翁一如往常得將機車停於嘉北車站前方停車場,但在工作結束後要到車站前停車站取車時卻發現機車已不在原來的位子,李姓老翁焦急得來回尋找,因天色已暗家中也無親友可以到車站接他,情急之下便打電話聯絡警方稱其機車失竊。

 

警方了解後,便以此為中心四處查看停車場有無符合特徵的車輛,很快地就在嘉北車站旁停車場邊角發現老翁所描述的機車,馬上請李姓老翁到場查看是否為他的機車,老翁看到自己的機車後,稱可能是早上到車站時為了趕火車,急忙之下記錯機車停放的位置,才會誤認自己的機車遭竊,老翁感到很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道歉及致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