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 焦點時報

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記者張彥勳、張光雄/埔里報導】埔里鎮福興農場基礎建設已完工,為紓解將來廬山溫泉遷建福興農場後產生的旅遊人潮及車潮,縣府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到補助,共斥資5億1,070萬元經費,新闢聯外道路投76-1線福興南路,耗時1年3個月完工,21日舉行通車典禮,縣長林明溱表示,新闢道路讓附近居民與遊客縮短路程,更加便利,感謝公路總局的支持,希望溫泉業者儘快蓋好溫泉飯店,讓福興農場成為全國最漂亮的溫泉區。

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新闢的福興南路全長1,829公尺,北起福興農場基地編號20M-2計畫道路,南至眉溪北端埔里交流道聯外道路,與台21線西安路交會,其中道路部分1,743.5公尺、跨越史港坑排水支線的三座橋樑總長約85.5公尺,路寬15米,配置3.3公尺寬的雙向二車道及2公尺寬的慢車道。

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區聯外道路 正式通車

通車典禮由林縣長、立委許淑華、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傅立祥、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林芳伃、王彩雲、葉仁創、黃世芳、戴世詮等與會來賓共同上香及剪綵後,林縣長宣布福興南路正式通車。典禮結束後,鄰近居民也紛紛到場,感謝縣府新闢道路,讓當地交通更加便利。

林縣長表示,為了發展福興農場,縣府特地開闢投76-1線道路,並取名福興南路,道路施工品質優良,路面平順,是下交流道到溫泉最便利的道路,福興農場基礎建設已驗收完成,未來溫泉區完成後,全國民眾都能到埔里渡假、旅遊、泡溫泉,對埔里發展、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

許淑華說,年關將近,隨著年節來到,返鄉遊子也能利用福興南路回家,期盼這條路除了成為觀光發展的路脈,也成為當地居民回家最安全的道路。

廖志城指出,感謝縣府新闢道路,提升地方觀光發展,讓交通更加便捷,埔里過去是蝴蝶王國,全國蝴蝶共有400多個品種,埔里就有200多種,建議縣府可在道路旁及園區內種植五葉松,規劃五葉松大道,除了吸引蝴蝶,也透過蝴蝶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圖說:福興農場聯外道路投76線,21日起正式通車。(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