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麥麥一口糖 甜進心裡好溫暖」嘉藥聖誕節送暖活動開跑

▲嘉藥一口麥麥一口糖活動在冷天中送暖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隨著聖誕節腳步越來越近,嘉南藥理大學陸續開跑各項聖誕節活動,除了傳統聖誕點燈及舞會外,首先登場的是「一口麥麥一口糖」愛心送暖活動與為期一周的「聖誕交換禮物」活動,嘉藥校長李孫榮及各師長都熱情參加,拿出別出心裁的禮物,就是要讓學生感受濃濃節慶氣息,提早迎接2021新年到來。

聖誕交換禮物除了應景之外,也是希望帶動師生交流及分享的精神,增進師生與同學間的情誼,參加辦法非常簡單,同學只要拿出價值300元的禮物,便可換取一枚代幣,透過目前最流行的夾娃娃機,試試自己的手氣,其中有許多師長精心準備的禮物,包含重低音藍芽耳機、Apple無線鍵盤滑鼠組等,許多同學已經躍躍欲試,十分期待。

▲嘉藥同學發揮愛心購買麥芽糖

一口麥麥一口糖是嘉藥年度「愛心送暖」活動,每年由學生議會邀集學生會及各社團自發性合作,共同發想推出不同主題,今年推出一口麥麥一口糖希望在聖誕節日來臨時,大家可以一口吃著麥芽糖餅,一方面發揮自己的愛心,除了募集到款項將全數捐助學校的「圓夢助學計畫」基金外,還將分送麥芽糖餅乾給附近的弱勢團體,共享聖誕節溫暖氣氛。

21日當天在大禮堂前廣場與食品大道進行現場販售,吸引眾多來不及預購的人潮,第15屆學生議會議長楊于萱表示,原先以為疫情影響之下,全校師生在校園活動銳減的同時,辦理愛心送暖活動應該不容易得到迴響,沒想到反倒在疫情的催化下,讓每個人體認到愛要即時,更是踴躍地慷慨解囊,紛紛搶先預購,這也說明做公益並非特定的人,而是人人都可以去做的道理。

▲嘉藥學生開心參加聖誕交換趴禮物夾夾樂活動

嘉藥學務長董志明讚揚學生議會連續14個年頭,帶動全校師生寒冬送暖的善行,也表示在學校圓夢助學基金能匯集全校師生的善意,讓家境艱困有需要幫助的學生,有機會能繼續安心就學,實在是一項難能可貴的善行,也希望學生議會此舉,能為圓夢助學基金匯聚積沙成塔的贊助效應,成就更多莘莘學子順利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