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停車誤認遭竊 北興警協尋虛驚了一場 – 焦點時報

匆忙停車誤認遭竊 北興警協尋虛驚了一場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沈永青、林宗憲日前擔服夜間00-02時備勤兼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臨時停放在北興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松江一街附近的汽車不見了疑似遭竊而慌忙的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處,於抵達到場時就發現報案民眾神色慌張的快步朝警方走來。

 

經了解,35歲報案林女表示,事發當天晚上將駕駛車輛停放在香湖公園附近後就進入公園散步,直到散步完欲取用駕駛車輛返家時,竟是發現汽車怎從記憶中臨時停放處消失不見了,林民當下雖然在汽車停放位置周邊慌忙找尋但仍然未發現停放車輛,因此情急的猜測汽車是不是遭小偷給偷竊了。

 

警方遂先安撫林民因找尋不到車輛而慌張不安情緒,待林民著急情緒緩和後,細心地詢問她駕駛停放汽車車輛牌號、樣式與特徵及停放車輛前行經軌跡過程後,偕同林女在所說汽車停放處及可能行經路段附近仔細找尋,最終在不到20分鐘時間於公園附近的友愛路與文化路口路邊開放式臨時停車處尋找到林女停放車輛,當林女看到自己車輛完好的停放時,嘴上即發出了「大阿!」的一聲紅著臉不好意思的直向警方道說對不起。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林女於事發當日匆忙地將駕駛車輛停放後就進入公園散步,直到於散步完後準備到印象中平時都會停放車輛處的松江一街取用車輛時卻發現車不在停放位置而一時緊張誤認為汽車遭竊,警方於將車輛交付林女認領準備離去時,陳女也連聲地直向警方表示感激,並對於自己的粗心還因此報案勞煩警方到場協助找尋真是深感抱歉與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