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補助 推廣建築物隔熱效益

〔記者郭嘉良/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7日在月桃故事館辦理建築隔熱降溫成果發表會,透過何勇魏董事長親自解說建築物隔熱降溫的設計與規劃巧思,清楚展示建築物降溫方式,讓室內溫度降低4~6度,何董事長邀請大家參訪,共同打造低耗能建築。

嘉義市近年受熱島效應的影響日益嚴重,屢次成為全台最高溫的城市,為改善市民在炎熱夏日中生活品質,並減少能源使用需求,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年首度開辦建築物隔熱改善補助計畫,從建築改造著手,阻擋熱能進到屋內,進而降低室內空調需求,更與在地企業華實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在何董事長帶領下,以建築隔熱降溫手法,於月桃故事館打造一座空中花園。

何董事長以月桃為主題,長年推動環境教育,導入循環經濟理念,並結合生態、生產、生活三大價值,傳遞月桃生態經濟價值,達到人、社會、自然的共存共好願景,並於今(109)年榮獲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肯定,足為本市推廣環境教育的標竿企業。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透過今年的補助,推廣建築物隔熱效益,並提升市民朋友們對於建築物隔熱的瞭解,鼓勵大家將隔熱措施運用於自家中,減少能源浪費,共同減緩城市熱島效應,共築永續、宜居的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