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攤販向市府抗議 立委王美惠協助協調 – 焦點時報

公園攤販向市府抗議 立委王美惠協助協調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近期宣布將斥資2500萬元,全面修建「嘉義公園」老舊環境及相關設施,而近日附近攤販卻開始收到市府勸導通知,引人質疑是否為了相關工程計畫而開始取締攤商,造成部分攤販抗議,立法委員王美惠30日則在服務處召開協調會,期盼讓市府與人民達成共識。

在協調會上,許多長期在嘉義公園擺攤的民眾都向王美惠陳情,表示他們這幾天突然收到市府建設局表示11月2日起不得於公園擺攤的公告,認為非常不合理,並強調他們一、二十年來都是自耕自賣,從沒有遇過如此的取締,希望王美惠出面溝通協調,不要讓市府打壓人民生計。

王美惠則表示,許多擺攤的民眾都是生活困苦,多年只靠擺攤維生,嘉義市是個友善的城市,期盼市府能夠多多體諒民眾,延後擺攤的最後期限,讓攤販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因應,或是規劃一個新的地方讓民眾繼續擺攤,並由市府介入輔導這些自耕農行銷、販賣他們的產品。

面對民眾的不解,嘉義市政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科長趙栢烽則表示,攤販在公園擺攤本來就是違法的,如果開放的話會影響到其他民眾的權益,市府目前就有相關機制可以輔導攤販成為合法化,而針對立委和民眾的建議他也會帶回市府多加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