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基金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 – 焦點時報

慈濟基金會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

(記者黃秀卿報導)  慈濟基金會在各縣市舉辦2020年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自10月到11月底共舉辦29場,預計有8千位學子獲獎,在金門縣共有14位學子獲獎,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與賢庵國小校長楊肅健也蒞臨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祝福獲獎學子。

即將大學畢業的王同學上台領獎,感謝一直陪伴他們家的慈濟志工孫曉嵐。王同學:「很感謝慈濟的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家的幫助與照顧,特別感謝曉嵐師姑,我們的緣分是從小開始的,她對我們真的就像母親一樣,一路看著我們長大,在我們家遇到困難時給予我們關懷,讓我們可以不用煩惱家裡的問題,可以安心的就學。」

王同學表示,從小就受慈濟幫助的我,如今已快畢業,慈濟將我從新芽時期一路灌溉到現在,我希望未來自己能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發出新芽,像慈濟幫助我們一樣,幫助更多和我們一樣的人,我覺得慈濟是我的貴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生命的貴人。

就讀護理專科五年級的吳同學因成績優異獲獎,在頒獎典禮上感恩慈濟多年對全家的關懷,讓她可以安心到台灣本島讀書,走上期望的護理人員之路,也發願未來在職場上用感恩與包容的心對待患者,來回饋這份大愛。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的在學子女,讓這些莘莘學子如初生的新芽般,長成茁壯大樹,迎向美好的未來;自2007年開始,每年特地舉辦「新芽獎學金」頒獎活動,期待藉由得獎鼓勵,見證孩子們奮發向上的努力,啟發更多處於逆境的學子。

慈濟金門共修處指出,除了新芽獎學金外,慈濟在金門也透過各類助學金補助以及平時關懷的弱勢家庭子女等,編織關懷網絡,以陪伴社會上單親、隔代教養、新移民或經濟有困難的家庭,讓孩子們能安心上學、端正品格,讓弱勢家庭有脫貧的希望。圖/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