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地方產業小旅行 獲產業青睞成效卓越

▲旅行社送客至後壁區參加好米季農特產行銷活動

【記者蔡學民/台南報導】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振興經濟、推廣國旅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焦點。為提振臺南觀光市場,臺南市長黃偉哲力推「興國旅、再加值、拓展城市旅遊」觀光政策,期望藉由市府團隊及業者的努力,讓臺南觀光恢復往日繁榮。為推廣臺南各區地方產業及觀光景點,吸引全國民眾到台南旅遊,臺南市觀旅局推出「臺南地方產業小旅行振興計畫」獎勵旅遊專案,鼓勵旅行業者包裝遊程送客到臺南各行政區農產品行銷活動、臺南休閒農場、觀光產業及觀光遊樂業,期望藉此提振國人消費信心,帶動國旅嶄新契機。

臺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該計畫自9月份推出以來已收到85團以上團體旅遊申請,詢問電話相當踴躍,截至10月中旬申請人次已超過3,700人次,預估可創造1500萬元以上的觀光產值,成效顯著,額度即將完罄。而為提供旅客別具特色的臺南旅遊行程,滿足旅客食、宿、遊、購、行等多方面的旅遊需求,旅行社積極包裝臺南特色遊程,熱門農特產品行銷活動包括10月後壁好米季、11月安南虱目魚季及12月北門洋香瓜產業文化活動,熱門的觀光工廠包含台鉅美妝觀光工廠、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善化啤酒觀光工廠與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而位於柳營區的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也是高人氣的觀光景點,另外亦有旅行社安排臺南雙層觀光巴士走訪億載金城、安平漁人碼頭等臺南知名旅遊景點,就是要讓旅客深入體驗府城的獨特風情,發掘府城另類魅力。

▲王彩樺與觀旅局長共享有機蓮花火鍋

為加強推廣臺南各區產業特色風土小旅行,臺南市觀旅局也特別邀請臺南的女兒最佳代言人王彩樺與臺南市市長黃偉哲一同造訪全國唯一擁有菱角田的官田國中及臺南最具中醫養生特色的天一中藥觀光工廠、可與乳牛、羊駝等小動物親密互動的柳營八老爺乳牛之家、培育各式品種蓮花的白河九品蓮花園區等地,藉由臺南女兒王彩樺的行銷代言,期望吸引更多遊客來臺南深度旅遊,以最在地的觀點認識並體驗臺南各區不同的城市魅力。

除了產業小旅行振興計畫,臺南市觀旅局亦串聯虎頭埤及中興林場加強行銷、並規劃南科相關小旅行遊程,此外亦加強曾文區活動推廣,結合當地特色,例如麻豆文旦、下營廟會、大內天文館等景點,鏈結在地觀光資源,將觀光效益最大化,更走訪全國指標性旅行社,將臺南豐富多元的人文古蹟、自然生態、觀光工廠、特色旅宿、節慶活動、各區產業特色等觀光資源進行盤點與推廣,鼓勵旅行社包裝行銷不同以往的特色遊程。郭貞慧指出,儘管新冠肺炎影響下,遊客無法出國,但旅客轉為國內旅遊,反而形成國內旅遊大爆發的風潮。面對這次疫情的嚴峻考驗,觀旅局努力將危機化為轉機,透過這次「臺南地方產業小旅行振興計畫」推廣臺南深度遊程,希望將各區有趣的產業文化體驗活動如:七股沿海搭觀光管筏出海烤蚵吃到飽、官田採菱角、柳營酪農區餵牛體驗、新化礁坑社區橄欖採果體驗、東山土窯烘龍眼乾、咖啡烘豆體驗、北門井仔腳曬鹽體驗等加強行銷推廣,藉此活絡地方經濟及觀光產業,提升優化臺南旅遊品牌及口碑,並吸引更多元團體旅客認識臺南的好山好水,體驗府城多變的城市風貌。【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