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駕駛服務熱心 黃偉哲市長頒獎表揚 – 焦點時報

公車駕駛服務熱心 黃偉哲市長頒獎表揚

▲公車駕駛服務熱心 黃偉哲市長頒獎表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南的人情味!大台南公車駕駛施志全,日前駕駛勤務時,偶遇行動緩慢的年長乘客特地下車協助,整個熱心服務的過程都被網友上傳社群網站,引發迴響,市長黃偉哲特別利用市政會議頒贈獎狀表揚,期盼成為公共運輸的服務楷模。

市長黃偉哲表示,公共運輸服務除了新闢公車路線、增加班次以滿足市民需求之外,服務品質也相對的重要,而第一線服務民眾的公車駕駛長的態度,更是乘客對公車服務感受與信賴的關鍵人物,期勉公共運輸從業人員以熱心助人的施志全駕駛長為榜樣,也呼籲市民在今(109)年度的「大台公車優良駕駛員票選活動」中,多多挖掘更多類似施志全這樣良好的公車駕駛長。

局長王銘德指出,施志全是興南客運公司「紅幹線」的駕駛長,日前駕駛班車行經「後市」站時,適巧有一名年邁乘客招手乘車,因行動較為遲緩且手提重物,施志全雖不確定她是否要搭車,仍將車輛停妥後,起身下車詢問,協助提行李,攙扶上車坐穩後,再開車繼續執行公車運輸任務,施志全主動耐心的服務乘客,給大台南公車塑造一個美好的形象。

施志全駕駛長的義舉恰巧被網友發現持手機錄影,並上傳臉書「台南爆料公社」,短短半天內就獲得上萬網友按讚及留言回響。有網友直呼:「最美麗的景色,有你真好」、「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讚!」,還有許多網友留言支持司機「該嘉獎了!」、「這個一定要記功」。

局長王銘德表示,雖然只是小小動作,卻是發自內心對長者的體貼和關懷,讓大家充份感受到大台南公車的溫暖,也是讓市民對公車感到信賴、放心的最好示範,因此特別簽報黃偉哲市長在市政會議予以頒獎表揚,期勉公共運輸從業人員都能秉持這樣的「職人」精神,持續用心經營。

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市府致力推動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期盼民眾多多鼓勵優秀的「職人」。適逢今(109)年度「大台南公車優良駕駛員票選活動」開跑,即日起至10月31日可至本市各大轉運站以紙本票卡或利用活動海報掃描QRCODE登入Google表單方式票選,不但有機會獲得多項獎品,也可給予心目中的優良駕駛最大的掌聲和鼓勵。【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