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工作坊爆場 《沒有人愛我》偶劇再掀熱潮

▲無獨有偶工作坊爆場 《沒有人愛我》偶劇再掀熱潮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來臺南囉!日前連續二場「偶的異想世界」親子偶戲工作坊,10月3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圓滿落幕,在劇團操偶師的帶領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歡動手指寶寶,在有趣的手指體操後,劇團將精緻偶藝轉化成為生活中容易親近的媒材,讓民眾可以發揮巧思,自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戲偶,並與之互動,體驗「無物不成偶」。

在台灣說到「戲偶」,不免大家腦中浮現的是布袋戲偶,而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企圖翻新台灣當代偶戲面貌,並開創嶄新劇場表演形式。今年,臺南文化中心36週年館慶活動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合作,在10到11月期間,推出「偶的異想世界」親子手作工作坊、「教師研習:從科普教育到藝術美學的運用」工作坊、《沒有人愛我》藝術教育體驗活動,以及《沒有人愛我》科普偶劇演出,透過從家庭與學校二個面向切入,帶領臺南市的學童更了解表演藝術與偶戲所蘊含的豐富內容。

《沒有人愛我》科普偶戲將在11月13日、11月14日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連演3場,本劇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第三部環境關懷偶劇創作,內容刻畫小蜈蚣的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奮鬥的故事,你可能不愛小蜈蚣,但在自然生態系中,牠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是土壤健康的指標生物,本劇在科技部指導,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委託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製作下,讓親子看劇同樂之餘,還可以學習到土壤科普知識。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