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布袋戲《魔笛》國家歌劇院演出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與財團法人周凱劇場基金會主辦製作的新布袋戲實驗室第五號實驗新作《魔笛》經過將近兩年精心打造,即將於今年11月6日在臺北藝術大學關渡藝術節首演。

新布袋戲《魔笛》故事改編自莫札特的歌劇《魔笛》:勇敢的王子阿諾與魔龍激戰,阿諾不敵魔龍,幸得月亮皇后解救。皇后肯定阿諾的勇氣,就託他去太陽王國解救她的女兒娜娜公主,阿諾欣然答應。王后派帕帕雞隨行協助,並分別賜給他們法寶魔笛與魔鈴。

阿諾和帕帕雞前往禁止歌舞歡笑的太陽王國的城堡,利用魔笛與魔鈴神奇的音樂,馴服怪獸衛兵,解救公主,並通過考驗,化解太陽國王與月亮皇后的水火大戰,使兩人和好,把歡樂帶回太陽王國。最後娜娜公主、帕帕雞、帕帕基娜與阿諾王子結伴,踏上新的旅途。

新布袋戲的《魔笛》將以金光戲的風格來呈現,本次特別和臺北藝術大學動畫系合作,製作精美炫麗的互動式的動畫配合演出。我們雖然不是演歌劇,但歌劇《魔笛》中知名的樂曲將改編以傳統樂器演奏作為劇中的配樂,使全劇演出有歌劇《魔笛》濃郁的味道。

新布袋戲《魔笛》的戲偶造型揚棄傳統生、旦、淨、末、丑的程式化造型,而是根據角色的身分與性格來創造戲偶的造型,生動活潑。

新布袋戲實驗室努力打造適合現在與未來親子觀眾欣賞的新布袋戲,《魔笛》於今年11月在台北首演後,12月26日首度與台中的觀眾見面,當天下午14:30;晚上19:30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小劇場演出,入場券將在兩廳院售票系統出售,歡迎大家一起來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