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代步車擋車道 八掌警關心解困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八掌派出所警員陳冠中、黃冠瑜於日前執行14-16時巡邏勤務巡經民生南路與興業西路口時見有一位年長者乘坐四輪電動代步車停滯在機慢車道上造成行經路過機車都得閃避行駛看起來很是危險,警方見狀後立刻趕赴上前將老翁與乘坐代步車推行移置路旁安全處。

 

員警經與老翁關心提問是否有身體不適需要協助護送就醫等,待老翁回神時見怎麼會突然有警察出現在身旁而回話說,自己只是因為太累了覺得有些頭暈不適並無礙事,惟警方仍是不放心的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協助救援。

 

現場經由救護人員對老翁做傷病患初步評估檢視還好無礙,且年齡88歲的謝姓老翁堅持不願就醫,只需要休息一下就好,更是對於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的到場關心協助感到非常窩心與覺得不好意思,警方於確認謝翁無大礙後遂與其協助先載返派出所休息並代為連繫通知家屬。

 

當謝翁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即在通話中說出將馬上趕赴前來派出所把人接應返家,謝翁由家屬接應返家準備步出派出時臉上展露出笑臉的直向警方揮手道說感謝,警方也叮嚀謝翁如果太累了應等睡眠充足後才出門,況且太過早出門易因視線不佳而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於家屬接應郭翁準備驅車離去時不斷的大讚說出於自己年邁父親遇困難時幸好有警方及時協助,且表示會多加注意父親的身體與活動情況以免再有類似危急的狀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