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大型活動安全演練 主題活動安全不可少 就是要開心遊平安歸

▲西拉雅大型活動安全演練 主題活動安全不可少 就是要開心遊平安歸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官田分隊首次合作辦理風景區大型活動安全演練,演練邀請紅十字會鄭彩馨教官擔任總指揮,與管理處自衛消防編組以及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丁春能大隊長所帶領的消防分隊同仁一起進行演練,模擬觀光活動可能遇到的活動災害。

管理處設定演練主題為強風吹襲導致活動舞台倒塌和強震引發活動攤位油鍋起火兩種情境,訓練同仁在緊急事故發生狀況下,如何運用現有的資源及人力,以快速、有條理、安全性的原則下,進行立即通報、控制現場狀況,及傷者初步急救處置等。希望藉由演練經驗,提升管理處同仁緊急應變能力,也提供遊客參與活動時能有一個安全的旅遊環境,達到人人開心遊、平安歸。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官田遊客中心於今(109)年8月正式開幕營運,開幕後陸續舉辦各項大小型活動,為強化本處活動之緊急應變機制,今年特別規劃於官田遊客中心辦理大型活動安全演練;非常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官田分隊及紅十字會鄭彩馨教官給予本處支援,而本處同仁展現精實的演練及彼此間良好的默契與應變,讓緊急通報及災害搶救程序順暢、確實,演練活動也圓滿順利完成。

官田遊客中心有美麗的建築及開闊的大草原,是一個非常好拍、好玩的新據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散步、野餐,同時也是小孩放電的好去處,管理處後續將不定期舉辦主題活動,請大家隨時關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rayatrip/)掌握活動動態。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