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回饋臺南三級棒球 黃偉哲市長與小球員同樂

▲統一獅回饋臺南三級棒球 黃偉哲市長與小球員同樂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今(13)日晚間在臺南市立棒球場舉行統一獅主場對樂天桃猿之戰,特別的是由統一獅邀請臺南市三級棒球隊伍免費觀賽,並於賽前辦理三級棒球回饋儀式,由黃偉哲市長帶領臺南市22所棒球隊學校的選手們,並由統一獅棒球隊領隊蘇泰安及總教練林岳平代表致贈棒球帽及練習服,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統一獅棒球隊為推廣臺南市學校棒球運動盡一份心力,期許未來更多連結,共同打造棒球城市。

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是臺灣最熱愛棒球運動的城市,也是南部唯一完整發展七級棒球的城市,市府對於基層棒球的支持不遺餘力,今年度也媒合民間企業贊助基層棒球學校的發展,因此特別感謝統一獅棒球隊長期在地方基層棒球發展的貢獻,球團長久以來與臺南市府之間的通力合作培養出絕佳的默契,使臺南市的棒球運動能夠持續深耕。未來市府也將秉持著相同的理念,擴大辦理類似的交流賽,提供給選手們更多的舞台,也期盼能持續提升各隊的技術水準。

教育局表示,統一棒球隊長期深耕臺南,以臺南市立棒球場做為主場地,與市府共同合作發揚棒球運動,為素有棒球城市盛名的臺南市挹注企業資源,有助於提升地方基層棒球隊發展。每年邀請各校棒球隊選手至職棒賽事現場欣賞精湛球技,透過職業賽事欣賞讓基層棒球學生更瞭解比賽實況,期望藉由地方與企業良好的合作交流,為臺南市培養出更多棒球界的臺灣之光,更期望能進一步結合統一職棒及地方棒球團隊的力量支持,共同發揚臺南市棒球榮光。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為打造臺南成為國際棒球城市,市府每年都會舉辦巨人三級棒球錦標賽,希望發揚巨人棒球隊的精神,其中青棒賽事已於11日落幕,在地球隊善化高中也獲得第3名的佳績,在賽事中與全國各地強隊切磋球技,而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也將在10月27日至31日熱鬧開打,部分賽程也將首次移師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開打,歡迎各位喜愛棒球的朋友到場觀看比賽,為臺南小將加油打氣!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