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灣揚帆 童軍出航 109年臺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露營在屏東隆重舉辦

▲鵬灣揚帆 童軍出航 109年臺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露營在屏東隆重舉辦

【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
為引領青少年參與健康正當的戶外休閒活動,藉由童軍啟發進取心及榮譽感,屏東縣政府及臺灣省童軍會於9日至11日一連三天假東港高中舉辦109年台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露營活動,除一般童軍技能、探索遊戲體驗的活動外,也帶領童軍們前往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區觀摩,期許藉此增進社區童軍團間友誼,並促進童軍運動之社區發展。

此次童軍活動特別以「鵬灣揚帆、童軍出航」為主題,延續屏東燈會的美麗榮景,活動地點遍及大鵬灣風景區,並加入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等地點,把屏東的原民、客家不同族群及山海美景特色一一展現,活動內容包括童軍技能、探索體驗、大地遊戲及專科章考驗等,讓參與者深深感到精彩豐富且多元。

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去年台灣燈會讓全台灣看見屏東的美麗榮景,也因此讓本次報名人數超過預期,紛紛想一來見證屏東的美貌,全國高達1339位社區童軍夥伴參與,為近年來之最。而此次也突破以往,將過去兩天一夜的期程延長至三天兩夜,讓全國的社區童軍夥伴能更深入了解屏東,體驗豐富的活動及屏東之美。

「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童軍最重視品德及日行一善,如今的社會最需要培養童軍服務精神,重視品德教育,培養做中學及帶著走的能力及素養,相信多多參與童軍活動,一定能培養出未來領袖特質的人才。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