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賽會圓滿落幕 穀保家商封冠 – 焦點時報

2020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賽會圓滿落幕 穀保家商封冠

▲2020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賽會圓滿落幕 穀保家商封冠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臺南市2020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在今(11)日順利閉幕,為本屆賽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體育處表示,本屆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自10月6日至11日開打,除了利用假日來觀賽的民眾之外,來自全臺各地的參賽隊伍也有不少家長隨行當加油團,場面相當熱鬧,對於巨人盃全國青棒賽事以球會友的宗旨及臺灣棒球選手的實力也給予肯定。2020年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決賽今(11)日在善化棒球場展開,來自全國24支菁英棒球代表隊伍經過6天的激烈拼戰,最終由穀保家商、秀峰高中、善化高中、平鎮高中4隊在循環積分賽事中脫穎而出,晉級準決賽。

本日賽程上午8時30分由善化高中對上秀峰高中,接著11時由穀保家商對上平鎮高中,最終由穀保家商及秀峰高中進入總決賽爭取冠軍寶座。冠亞軍戰中,秀峰高中在一局上半搶先得分,靠著首打者先安打上壘,第三棒擊出游擊滾地球讓游擊手接球失誤,先馳得點;穀保家商也不惶多讓,在二局下半給予回應,五棒楊正宇先以二壘安打開啟攻勢,六棒林佳緯兩好三壞下敲出右外野全壘打,一舉超前比分,半局總共上場10打席,攻下6分;接著四局下半,又開啟另一波攻勢,接連的安打、保送,再度由林佳緯敲出三分全壘打,提前達到比賽結束的規則。最後由穀保家商以比數12比1,榮獲本屆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總冠軍頭銜,亞軍由秀峰高中獲得殊榮,季軍則由善化高中及平鎮高中並列,個人獎部分由穀保家商囊括全數獎項。

閉幕典禮由體育處林義順處長、臺南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陳献榮主任委員及善化國中林銘宏校長共同頒贈前三名隊伍獎盃,並勉勵參與本次賽會的優秀選手們都能繼續將巨人盃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承下去,希望參賽隊伍都在數日的精彩的賽事當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及與隊友共同奮鬥的珍貴記憶。

體育處林義順處長表示,巨人盃三級棒球錦標賽事的辦理係為積極推動三級棒球的基層紮根,全力支持少棒、青少棒到青棒培訓發展,也為紀念臺南市巨人少棒隊光榮歷史,提振國內棒球風氣,並提供優秀棒球選手競賽交流的平臺,每年參賽球隊都具有相當的水準,也特別歡迎所有隊伍明年能夠再度參加具有特別傳承意義及口碑的全國青棒錦標賽事,精彩賽事照片錦集可上「臺南市巨人盃全國青棒錦標賽」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GiantsCupSeniorBaseballChampionship)搜尋。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