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黃偉哲帶領民眾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南市府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黃偉哲帶領民眾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雙十國慶來臨,台南市政府今(10)日上午在市政府旁的西拉雅廣場舉辦「台南市慶祝109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率領市府團隊,立法委員陳亭妃,以及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也偕同市議員李鎮國、許至椿、蔡淑惠、洪玉鳳、黃麗招、蔡筱薇、蔡旺詮、林美燕、王家貞、陳怡珍等議員共同出席升旗典禮,現場還有許多的市民朋友,大家人手一支小國旗開心的參加今日的升旗。

黃偉哲市長表示,在這深具意義的一天,除了要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以外,也要特別向在前線守護國家安全的國軍英雄,以及守護我們健康的防疫英雄們表示感謝,因為有這些無名英雄的存在民眾才能安居樂業;另外,今天晚上台南要在安平主辦國慶焰火大會,台南市政府是以辦喜事的心情來主辦,也幾乎是動員所有的同仁,以及許多的志工要把焰火大會辦到最好,不管是在交通維安、環境清潔上都有賴許多人的努力和付出,就是希望能讓市民和來自全國的朋友們,能欣賞到最美麗絢爛的煙火,感受到台南最誠摯的歡迎。

▲南市府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黃偉哲帶領民眾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今天的升旗典禮,民政局事先於市府與市議會周圍佈置國旗,市政府周圍被國旗包圍,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也人手一支小國旗,現場一片旗海飛揚,活動在和順國小醒獅戰鼓隊精彩震撼的鼓聲中開始,之後在晴空下現場民眾大聲合唱國歌,國旗冉冉升起飄揚在旗桿頂端,氣氛熱烈感人。

最後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台南國慶日活動精彩可期,從升旗典禮開始,晚上還有備受國人期待的國慶焰火,因此竭誠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國慶連假來台南,除了可以欣賞古蹟、享用美食,然後接續欣賞2020國慶焰火,相信市府精心規劃的一系列晚會活動,絕對可以滿足大家的期待。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