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營農情產業文化節 雙十前夕熱鬧展開

▲2020下營農情產業文化節 雙十前夕熱鬧展開

【記者張國章/台南報導】
2020下營農情產業文化節今(9)日熱鬧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祝賀,適逢國慶日前夕,也與12對下營鑽石婚夫婦,以特製的鵝肉蛋糕為台灣慶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市府團隊仍積極與農會及店家商圈合作共同行銷在地亮點產業,感謝在地朋友都相當支持,下營特產共有「四寶」,包含蠶絲、鵝肉、黑豆、文旦,但今天看到現場沒有文旦,因為文旦已經完銷,足以見證台南文旦的熱門搶手程度。

此外,這次活動推出限量500份國慶鵝肉便當每份250元,匯集下營農產食材所製,營養價值高,市長黃偉哲特別訂購50份國慶鵝肉便當贈與弱勢家庭,一起享用美味鵝肉歡度國慶假期。

今日活動,除了市長黃偉哲到場獻上祝福,農業局長謝耀清、民政局長顏振標,及立法委員賴惠員、市議員尤榮智、陳秋宏、吳通龍都到場祝賀;下營區公所特別邀請統一獅吉祥物萊恩及Uni Girls熱舞讓活動嗨到最高點。

下營區農會於10月份特別推出農特產品全面8折,在地鵝肉店家也配合於10/5~10/11推出消費滿千送百活動,今日現場活動包含鵝肉冬粉及鵝肉試吃;「下營好食光」社區營造成果發表,推出下營在地食材料理,如黑豆虎咬豬、鵝香筒仔米糕、黑粉桃山月餅、桑醬奶酪、黑豆鬆糕、柚香茄雞、稻香鵝鬆壽司等料理,限量提供給民眾免費品嚐,吸引許多人潮。歡迎各地朋友利用假期前來下營遊玩,品嘗好吃新鮮的鵝肉。【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