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票啟用 盡收南美館典藏 – 焦點時報

新票啟用 盡收南美館典藏

▲新票啟用 盡收南美館典藏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臺南市美術館十月一日正式啟用新款票券,此次新款票面設計向館內典藏的六位藝術家致敬,包含陳澄波、郭柏川、廖繼春、許武勇、沈哲哉及李光裕作品,讓觀眾在購買門票時,也能夠認識南美館典藏作品。

南美館原始票券用紅、綠、金、銀、灰五種顏色來區分普通、優待、市民、免費、團體五個票種,新版的票券將原先的優待票再細分為學生票與敬老票,讓售票人員與消費者都能對票種屬性更清楚明瞭。六款門票皆選自南美館典藏作品,其中敬老票選自廖繼春〈台南公園〉反映畫家與大自然間相互密契,看似寧靜卻機趣盈滿,係臺灣美術史上甚少微觀大自然一角的作品;市民票則選用許武勇〈赤崁樓〉,色彩鮮豔、立體構圖切割以記憶中的城市景觀刻劃出對於臺南的追想;而普通票更以陳澄波〈新樓庭院〉體現出藝術家對於鄉土的關懷與情感寄託,對於藝術的熱忱與堅持更是永不止息。三款票面以臺南知名地景為主題的油畫作品,試圖為觀眾勾勒出早年藝術家對於府城古都的想像。而團體票以及學生票,館方分別選擇郭柏川〈日本和服女像〉和沈哲哉〈紅衣少女〉,兩件在館內常設展中展出的作品,讓民眾可以循票在館內找尋原畫真跡。免費票種設計所選為李光裕的雕塑作品〈春神〉,這也是所有票面中唯一一件非平面創作品雀屏中選。

南美館位處在府城古都文化核心地帶,自2019年1月27日開館以來,參訪人次突破兩百萬人,展覽主題推陳出新致力於在地藝術與當代藝術的發展連結及研究,更藉由多元教育推廣活動將藝術融入於學習與生活之中,拓展各領域及年齡層的觀眾對象,確保每一個文化公民進用的權力。這一回推出新款票券,想必讓旅者遊客們的每一趟南美館巡禮更具有紀念性與收藏意義。【圖/翻攝畫面】